凡此过往,铭记于心。

【博君一肖】情灾 ②

* 赛车手啵 X 大学生赞

*私设年龄差一岁

*OOC 狗血预警 追妻火葬场

*HE





2.





距离上次被拦路抢劫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。



那天肖战把王一博送回家再回到自己家的时候,天都已经快亮了,所以就简单地洗漱了一下,躺在床上,蒙头大睡。肖妈妈也只当他是昨晚工作太累了,也没多问。



这天下午,肖战正坐在电脑前翻看着搜集到的以往那些赛车服的资料,想着了解一下大致样式,顺便找一下灵感,就突然接到了王一博打来的电话。



“肖战,你有空吗?” 



“怎么?突然想起来需要我帮忙了?”肖战柔声道



“嗯……我家刚才突然停电了,电闸我够不到,物业又下班了,我只有找你了。” 电话那头是王一博有点无奈的声音



“噗,那你等明天物业上班了再叫他们来看不就好了。”肖战不知怎么的,就是想逗逗王一博。



“那怎么行,我还没洗澡呢。”王一博明显不乐意了,“况且,是你自己说的让我有事就找你,我这手上的伤……”



“停停停!”眼看着那人又准备拿那天受的伤来做文章,肖战立马收起了开玩笑的心思,“打住啊王一博,求你别再说了,我知道错了,我这就过去帮您推电闸。”



“那我在家等你啊~”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王一博连带着说话的语调都变得明显欢快了起来。



肖战挂了电话,笑着摇了摇头,只跟肖妈妈说是跟朋友一起去吃个饭,就拿着外套出了门。毕竟,被抢劫这种事还是不要讲出来的比较好,以免她担心。











电闸其实并不高,以王一博的身高完全可以够得到。肖战想不明白,就只好当是王一博不知道怎么弄所以才找的借口,也没多问,想着给王一博留点面子。



搞定之后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有的没的地聊了一会儿,期间肖战还非常“自觉”地为王一博换了药,也没忘问王一博有没有感觉好一点了,接着又将那天医生叮嘱的注意事项跟王一博说了一遍,语气里依然还夹杂着几分自责。



王一博看了看窗外,火红的夕阳还没彻底落下,又看了看手机,大概是夏天的白昼本就较长,竟一时没意识到已经到了饭点。一旁的肖战正在认真研究着茶几上还未拼完的乐高,并没有注意到王一博看他的眼神里带着说不清的意味。



“战哥,到饭点了,要不我点个外卖吧?我有点饿了。”王一博幽幽地开口。



听到王一博的询问,肖战也没有抬头,更没有注意到那人称呼的变化,只是回了一个几不可闻的“嗯”,又继续捣鼓着手里的积木,好看的眉眼不知何时就皱成了一团,似乎是被这手里的玩意儿难住了。



王一博见肖战连看都没看自己一眼就回答,顿时有点哀怨,阴阳怪气地,“呵,有些人啊,嘴上说着过来帮忙,现在却把我一个受了伤的人晾在一旁不闻不问,自己在那儿玩得不亦乐乎,简直没天理啊~”



闻言,肖战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无语地看着王一博,“王一博,你是人吗?我哪有不理你啊!”



“屁嘞~你刚刚明明就没理我,还敷衍我!”



肖战扶额,正想开口却又被王一博打断,“我这可是为了救你才受的伤啊!我一个大男人现在因为这个伤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,导致我心情很不好,这种时候,你不好好地安慰我受伤的心灵就算了,结果还这样对我,你说有没有天理了?啊?”



“我......”肖战真的没想到王一博会突然耍赖,一时竟找不到反驳的话,只好跳过这个话题,“你刚不是说饿了吗,也别点外卖了,不健康,我给你做吧,安慰你受伤的心灵!”



“可家里没菜,你拿什么做?”王一博一句话成功定住了肖战刚准备起身的动作。



肖战顿时觉得自己的血压噌噌噌地往上升,偏偏他还不能对面前这人发火,“那我出去买!”说完也不管身后王一博说要跟他一起去的提议,一个人去了超市。











肖战回来的时候发现门大敞着,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刚才出门的时候太着急忘了关。



换鞋进了屋,入眼看见的就是王一博大喇喇地靠在少发上,翘个二郎腿,一手拿着遥控器,一手揣在身前的衣服兜里,看着电视里放着的摩托车比赛,活像个老大爷。



看着眼前这幅场景,肖战忍不住地勾起了笑意,连带着刚刚憋在心里的那股劲儿都消失了。



“你有什么忌口的吗?”肖战去厨房放了菜,又转身回到王一博身边坐了下去,这一趟来回走下来,确实还是有点累的。



“没什么特别忌口的,不要太辣,别弄胡萝卜就行。”



“行。”



肖战歇了会儿就起身去了厨房自顾自地捣腾了起来。王一博坐在沙发上看着肖战做菜的背影,眼神不知不觉地就跟着变得温柔了起来。但就在王一博回过神来的那一次霎,那份温柔遍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,彷佛从未出现,余下的只有眼底让人看不透的平静。









肖战这边刚做完一道菜准备起锅的时候,厨房的灯突然就灭了。肖战有点懵,盛好菜正想开口问,一转身,差点就撞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的王一博。



“我去,你幽灵啊,神出鬼没的。”肖战明显被吓了一跳。



“我来帮你端菜,顺便拿碗筷。”



“是又跳闸了吗?”

“不知道,应该是吧。”王一博接过肖战手里端着菜放在了桌上。



“我去看看。”肖战又一次去推上了电闸。



回到厨房的时候,正好看见王一博尝试着试图用一只手端起盛着汤的大碗。肖战顿时吓得不行,赶紧一把抢过,用胳膊肘怼着王一博让他出去坐着。



肖战炒了个鱼香肉丝和土豆丝外加一碗番茄蛋汤,菜很简单,但色香味俱全。两人吃饭的时候倒没说太多话,只是期间肖战时不时地就给王一博夹菜,看王一博吃完还给他盛了一碗汤,生怕他磕着碰着了。吃饱喝足,王一博本来是想揽下洗碗的活儿的,但被肖战一句“你一只手怎么洗”成功驳回。



肖战洗碗,王一博就在一旁看着,肖战洗好筷子他就把筷子放进筷子兜,肖战洗好一只碗,他就把碗放进橱柜。等到餐具都洗好了,肖战开始洗锅的时候,王一博还是在站在。肖战看不下去了,觉得被这样被人盯着莫名地瘆的慌。



“那个,你要不去外面坐着吃点水果?我买了葡萄,洗过了,干净的。”



王一博看肖战确实也快洗完了,就屐着个拖鞋回到了客厅。



眼看着窗外的天已经完全黑了,肖战想着洗完碗就该回去了,也不早了,正擦着手呢,厨房的灯又灭了。



这下肖战是真的有点无语了,“王一博,又跳闸啦?”



“好像是的。”



肖战借着屋内从窗外打进来的昏暗的灯光,摸索着走到茶几边上拿起了自己的手机,打开手电筒,再一次地推上了王一博家的电闸。



“你明天还是得让物业来看看,这老跳闸也不是个事儿啊。”



“嗯,等明天物业上班了,我再打一次电话。”



“行,那我就先回去了?你自己注意一点,好好休息啊。”肖战说着就拿起放在沙发上的外套准备离开。



“那个,肖战啊......”



“怎么了?”



“.......”



“说呗。”



“你今天......可不可以.......不走啊......”王一博吞吞吐吐地开口。



“啥?!”肖战明显没想到王一博会突然提出这种请求。



“你看这电闸它老是跳,万一你走了之后它又跳闸停电了怎么办?我一个人在家,万一半夜想上个厕所什么的,这漆黑一片,我摔着了怎么办?”王一博解释道,“而且......我怕黑......”



“那你以前怎么睡的?”肖战明显不太相信。



“开着灯睡啊,有时候还会开电视。”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那一副可怜兮兮又义正言辞的模样,想了想,觉得确实有点道理。就算王一博不怕黑,那如果他晚上醒来要拿个什么东西,这又是神志不清又是黑灯瞎火的,万一碰到伤口了确实不好办。



于是肖战就这样在王一博满含祈求的眼神的注视下点了头。













TBC.
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81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